此间酒坊

酒过未醒。

【脑洞】理发店

过了个黄金周,身闲心闲的吴邪头发长得长了些,毛毛糙糙的,用胖子的话来说就是“形象多元化,远看像枯草近看像鸡窝”……
娘的。总觉得他是教小学生作文来的。
吴邪再次抓了一回头发,揉脸半晌之后拍案而起。
不行了,他要去剪头发。

男人剪头发总是要果断些,不像大部分女孩子剪个头发都纠结半天不知何去何从是剪是留。有的舍不得自己一头秀发,剪完了还要人生长恨水长东,低气压个好几天才能恢复过来。
相对而言,男人就没有这样的顾虑。在这件事上的行动力也要强一些。
所以吴邪很快就揣上钥匙手机出了门,顺便噼里啪啦敲了一条短信过去,“我要剪头发QAQ你来不来?”
那边很快就有了回复:“还在自习室。”
“……你学霸啊!”
这一次没回短信,倒是一通电话直接进来,吴邪翻了个白眼摁下接听键,“咋啦?”
那边果然很安静,衬得张起灵的声音宁静得有点喑哑,“你头发长了。”肯定句的语气,而后又好像笑了一下,“是该剪了。”
“真是麻烦你了还专程打个电话来踩一脚……”吴邪嘟嘟囔囔地,“我这不是正要去吗。”
那边不说话了,吴邪喂了一声,还是没回音。他心很累,觉得自己这一个月翻白眼的力气都要在今天晚上用完了,“学霸你赶紧去自习吧小的不打扰了!”
“生气了?”张起灵翻了一页书,声音好像还有点不稳,不知道怎么回事。
“生气你一脸。”吴邪哼了一声,拽了拽T恤的领子,“爱来不来。”
“嗯。”
“嗯你妹夫……死学霸赶紧去学你的吧!”吴邪活生生给气笑了,“债见!”说着摁下了红红的结束通话键。
过了一会儿,吴邪回过神来,看着自动锁屏的手机,突然发现这通电话活像是他勾引张学霸未遂反被学霸调戏的悲情故事……他这回是真笑了,把手机屏在鼻子上蹭了蹭,半晌,悄悄地“切”了一声。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想张起灵了。

他不知道电话那头的张起灵一直在抿着嘴笑。

© 此间酒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