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酒坊

酒过未醒。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 Taylor Swift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Taylor Swift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转载于 晚歌

这么一大篇东西放在寂寥无人的子博客里未免可惜,拿出来晒一晒。 

晚歌:

我曾经和钢琴老师探讨过欧美的几个歌手爆红全球的原因。其中便谈到了Talor。

我的观点是,Talor的歌曲唱的差不多都是生活里最微小的细节。这个姑娘,她敏锐地将自己成长的一点一滴拿来当做歌曲的素材,结果理所应当地获得了耀眼的成就。无数的乐迷迷恋她,而且迷恋得长久与热切;她的歌曲令人耳熟能详……这是为什么?

不仅仅是因为动听的曲调和她动人的声音。

因为这都是生活中的小小细节。

谁没有过和朋友闹别扭的时候?谁不是看到人群中的某一个人之时心里会有流星划过一样的陶醉感?谁没有突然离自己而去的玩伴——不论生离,还是死别?

谁都有过。

Talor成功的原因就在于她把这所有的一切都当做歌曲的基点,从心开始,从细节开始。她唱的不是单纯的”我失恋了我失恋了我失恋了“这样颓废的死循环,而是把生活里令她感动和生动的细节都拿出来呈现给大家看。这种贴近生活的取材造就了她歌曲的“亲民”与活力,造就了无数歌迷与其的共鸣。因为所有人都经历过的事情,把它改作歌曲,这就是艺术。

所谓“艺术来源于生活”,Talor贯彻得极其完美。

同样的,这也造就了她的阳光与向上,还有从始至终不曾变过的善良。很多青少年都把这个活力满满的女孩子像是大姐姐一样的看待,更把她当做努力的方向与榜样。

——这才是偶像,真正的偶像巨星。

而相比中国,走红的年轻的流行歌手几乎都是颓废哥肥猪流姐,怎么破。

咳咳,又忍不住发牢骚了。打住。

 

居然写了这么多……还是让大家专心听歌吧!

希望喜欢!

 

I knew you were a trouble when you walk in.

© 此间酒坊 | Powered by LOFTER